系内快讯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· 新闻中心 · 系内快讯 · 正文
盛夏青春行 奋进新征程——食品药品系开展暑假“三下乡”大学生志愿活动
作者:杨其义     责任编辑:苏勤勇     日期:2022-08-03     信息来源: 食品药品系      点击数: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,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,近日,我系按照学校团委要求,结合实际,开展了以“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”为主题的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服务活动。本次暑假“三下乡”志愿者服务队赴莱芜区世纪城社区开展了清扫公共卫生、协助核酸检测、推广宣传普通话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。

公共卫生清洁

虽然天气特别炎热,但学生志愿者们热情不减,志愿者们分别拿着扫帚、垃圾钳、垃圾桶等卫生工具,清理社区卫生。

2E12E

志愿者们为社区打扫环境卫生,清理卫生死角,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、整洁、舒适的生活休闲环境。

核酸检测服务

志愿者们用心用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,在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,保证一米间隔,确保核酸检测现场安全有序;扫码登记居民健康码信息,为医护人员准备棉签,整理核酸检测相关物料,有效缩短了居民等待时间,保证了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。

推广普通话

志愿者们主动热情与老人宣传推广普通话,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,向居民发放了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材料并与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,了解当地居民们的语言文字使用概况。

学生志愿者们正在为乡亲们讲解普通话和规范字的知识,宣传普通话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方面的重要性。

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进行简单的平、翘发音区分,与他们做绕口令训练游戏,鼓励小朋友努力学好普通话,多用普通话与家人交流和沟通,养成日常使用普通话的良好习惯。

通过此次活动,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取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,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。同学们表示,将继续投身于志愿者服务当中,永怀赤诚之心,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。

上一条:科技助农,赋能乡村振兴——我系继续派出博士担任地方科技副职
下一条:喜讯!我系系主任王锋祥教授荣获2022年“济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”
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;  电话:0531—76267637  传真:0531—76268816

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    鲁ICP备05044317号    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