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

【特色亮点

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,是为了适应医药产业快速发展,保证药品质量及安全而专门设置的专业,目前人才需求旺盛。该专业拥有专兼结合、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学团队和优良的实践教学条件,重视学生实践操作技能的培养;与多家大型企业紧密合作,共建实习实训基地,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。

【培养目标】

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要求,面向药品生产、流通、使用、监督管理等行业企业,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,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、创业能力,掌握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所需的药品质量检测、仪器分析、GMP管理、GSP管理等基本理论和药品质量检验、微生物检验、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等基本技能,面向药品质量检验、药品质量管理等职业岗位群,能够从事药品检验检测与分析、药品生产规范操作和质量管理、药品数据管理等工作,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。

【主要课程】

《化学分析技术》《仪器分析》《药物制剂技术》《药物质量检测技术》《中药制剂分析》《药品生物检定技术》《中药鉴定技术》《药事管理与法规》《GMP实务》《GSP实务》等。

师资队伍】

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2名,其中教授2名,副教授8名,高级工程师1名,均为双师型教师。

实训设施

药品分析中心1个、药品质量检测理实一体化教室2个。药品生物鉴定实训室、药物制剂实训室、药物生产综合实训室、中药鉴定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10个。

就业安置】

学生毕业后可面向药品生产企业、药品经营企业、医疗机构、药品检验机构,从事药品检验检测与分析、药品生产规范操作和质量管理、药品数据管理等工作。就业于齐鲁制药、鲁南制药、罗欣药业、新发制药、瑞阳制药、辰欣药业等多家企业。

【专业咨询导师】

姓名:毛淑敏电话:13468247609微信:13468247609

学生就业实习企业

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

药物制剂生产实训基地

学生获得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奖励


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;  电话:0531—76267637  传真:0531—76268816

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    鲁ICP备05044317号    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