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内快讯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· 新闻中心 · 系内快讯 · 正文
食品药品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
作者:苏勤勇     责任编辑:李晓霏     日期:2022-07-12     信息来源: 食品药品系      点击数:

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,食品药品系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,不等不靠,积极作为,迅速改变教育教学方式,并结合本系实际,出台相关教学管理方案,教学秩序良好,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。

多措并举,全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。指导任课教师熟悉钉钉、腾讯会议、课堂派等线上教学软件的使用,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;组织全系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演练活动,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;加强线上教学督导检查,确保线上教学质量;及时排查解决网络或多媒体故障,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;设置教学应急电话,专人接听,建立师生教学联系微信群,畅通师生沟通交流渠道。

线上线下同步,关心关爱学生。及时通过钉钉召开线上班主任会议,班主任每周不少于3次通过钉钉与全班同学进行视频交流;扎实做好系领导“包班包宿舍”制度,每天不定时深入教室、宿舍,了解疏导学生情绪,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;班主任时刻保持与学生的沟通交流,倾听学生心声,及时与家长沟通,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。

立足专业助力抗疫,科普知识共克时艰。中药教研室教师从中医药治未病角度、人体体质和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等方面进行通俗易懂的科普及解释,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;倡导同学放下手机,拒绝做“低头族”,加强户外体育锻炼;让学生充分了解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的价值,使学生对中医药防控新冠肺炎的疗效、安全性有了全新的认识,消除了心理恐慌。

线上教学秩序良好

班主任及时开展线上交流

上一条:食品药品系专本贯通班考研传捷报
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;  电话:0531—76267637  传真:0531—76268816

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    鲁ICP备05044317号    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