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研平台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· 教学科研 · 科研平台 · 正文
食品药品系科研平台
作者:     责任编辑:苏勤勇     日期:2022-07-13  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  点击数:

为了实现产教研融合,中药制药专业自成立之初,立足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技术需求,依托中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,引进博士6名,成立了生物技术研究所。2007年,为了发展地方特色药材白花丹参,莱芜市政府下发文件,以生物技术研究所为主体,与莱芜丰盛丹参研究中心联合成立了莱芜市白花丹参工程技术中心,建立了产教研融合平台。依托平台,先后与企业合作承担国家、省市课题多项,解决了企业许多技术难题,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。2015年,生物研究所又承担了莱芜市铁皮石斛种植示范基地建设,2016年成立了莱芜市铁皮石斛工程技术中心,2016年莱芜市人民政府颁布了莱芜市白花丹参、铁皮石斛等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,提出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、莱芜市农科所为牵头单位,建立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中心,2017年白花丹参、铁皮石斛种植及产品开发列为莱芜市精准扶贫项目。2018年成立市级中草药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,同年,成立了教育部现代中草药协同创新中心。以国家、省、市、校四级技术研发平台为纽带,逐步形成了政府、行业、企业、学校“四位一体”的产教研融合平台,为师生能力发展提供了施展的舞台。

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;  电话:0531—76267637  传真:0531—76268816

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    鲁ICP备05044317号    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